close

等了兩年半的新家, 終於在今年1月22日完成入厝, 算算也住進來半年了.. 先把之前在mobile01發的開箱文放上來, 之前再來寫居住心得呀~

 

 


我們家的室內坪數28坪, 原本是3房的設計, 在我們的規劃中, 仍保有3房, 只是作了一些小改變

這是原有的格局, 所有的房間都非常的方正


在客變時, 我們主要作了3個改變, 把小房間的部份牆面退縮60公分, 留給廚房冰箱和電器櫃, 另一面剛好在書房放上我的鋼琴, 再來就是把書房在走道的牆面全退掉, 用拉門來讓整個空間更明亮; 最後一個是主臥在走道的牆面退縮20公分, 準備作一大面書牆, 好讓我們滿坑滿谷的漫畫, DVD, 書箱有家可歸



由於老公和我都很喜歡下廚, 也很愛開趴, 剛好建商原先規劃的就是開放式廚房, 我們本來想用建商的廚具作延伸, 加上中島和一面電器櫃, 順便也把我兩年前就買好的洗碗機擺進來, 沒想到建商的廚具高度太低 (檯面高80公分), 我們想請他們調高5公分也不行, 只好廚房全退, 天花, 牆壁和廚具一切重來…(可是退的錢真的好少啊…)


我們的設計很簡單, 除了該作的天花和櫃子, 沒有任何多餘的線條和飾板

不多說, 趕快來開箱…歡迎大家參觀我家


客廳: 沙發牆用的是霧鄉色, 襯著栗子色的Edition 沙發, 再加上一盞喜的燈飾的嘟嘟鳥吊燈, 是個很舒適的角落..


電視牆用的是比霧鄉色還濃的灰褐色, Sharp的美規60吋和Yamaha單體soundbar, 簡約中仍然保有不錯的視聽效果..






再來就是我們花最多心思, 也花最多錢的廚房



廚房: L型的廚具, 瓦斯爐下有一個淺抽, 一個深抽, 還有一個踢腳抽, 讓高的鍋具也放得下, 另外在轉角處, 我們沒有用一般的小怪獸, 而是直接作L型層板, 搭配可開135度的五金, 可以放上直徑40公分的炒菜鍋+高30公分的深鍋和好幾個LC鍋都沒問題





中島部份, 我們是要拿來當工作檯, 所以是整塊檯面, 3個深60x寬100的大抽, 分別是刀叉盤, 和2個深抽放我心愛的RC餐具…






另外, 在洗碗機上方檯面, 我們把它拿來放咖啡機, 上方櫃子也配合作開放式的馬克杯收納格, 大家來我們家就可以直接挑選喜歡的杯子囉…



中島的另一邊就是電器櫃, 好用的蒸爐, 炊飯器和烤箱在人多的時候真的發揮極大的功能, 好多菜可以一口氣上桌, 不用等來等去了…



由於我老公超愛大火快炒, 所以有時候還是需要隔離一下, 所以廚房拉門也少不了, 只是..這5片拉門…實在好貴…




餐桌直接與中島靠在一起, 這張老柚木餐桌, 沒有上漆也沒有上油, 自然的質感真的很棒, 另外就是我非常愛的LC Shutters 吊燈, 這兩盞也是我2年前就買下來放著等的… 餐椅是有情門的喆多餐椅+2張捷克Ton的曲木椅, 大家就自己挑喜歡的坐囉…





順著走道來到了我們家的大書牆, 黑橡的板材, 遠遠看起來很有圖書館的fu, 不過書還沒搬來, 先放幾本意思意思一下…




我們家的書房也很簡單, 一邊是長工作桌, 有朋友說很像網咖, 另一邊是鋼琴, 靠窗戶的地方作了臥榻, 也可以窩在那兒看書或小憩喔…





走道底的燈一定要提一下, 這也是喜的燈飾的燈具, 名字叫作城衛, 是用水泥鑄成的…真的很美…




再來到主臥, 我們很大膽地用上藍綠色的漆, 配上白色的木百葉窗, 陽光若隱若現的感覺很舒服, 更衣室就是用很單純的吊掛方式…只是夠不夠用, 就要等所有衣服進來才知道了…






最後一個空間是次臥, 由於這間是客房, 所以就只有簡單的櫃子和床, 這個任務就交給有情門的喆林床架, , 氣質馬上就出來了…電視的機上盒還沒找到適合的櫃子, 就先放地上一陣子囉…




這個家從無到有, 真的要感謝太多人了…感謝mobile01, 讓我對家更有感覺, 感謝好朋友提醒, 讓我在客變時就拉了條網路線在電視牆, 省了一筆拉線費用, 感謝我的設計師, 總是很努力地把我天馬行空的堅持變成實際的設計, 感謝工班, 在1個半月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 還每天將進度po上FB, 讓我們第一手就可以掌握狀況,.. 感謝我的眾多好友們, 你們對這個家的期待, 讓我們一直努力讓它變得更好….

最後放上幾張照片, 希望大家能夠感受到我對這個家的喜愛………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